Lavender.林

(Q)L林的停车场:669742004(aph)
小狗院长,潮了!:757571731(潮右)

虚惊一场

【响欣,甜文,双方已交往】


【时间线很怪,我也不知道是哪儿的时间线()】


【粘粘糊糊小情侣√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京海,白金瀚


“欣,欣欣…来!再喝一杯!”


安欣顶着僵硬的笑脸摇摇头,站起身,背着手打了个手势,藏在四周的队友们顿时一拥而上,将正花天酒地的瘾/君子们一网打尽


“欣欣?!”


一个中年男人瞪圆了双眼,安欣把假发一丢,没好气道:


“欣什么欣,都铐上了还想着小姐呢,这么坚持不懈的?”


中年男人一缩脑袋,清醒不少,讪讪开口:


“安,安警官…我们没吸…”


李响给安欣整了整衣领,闻言笑了


“还没吸呢?喏,你带来那个女伴都嗑嗨了,这叫没吸?是不是出了事儿才叫吸了?”


安欣想抬脚去看看那边的情况,又被李响拉着领子带了回来,于是抗议似的瞪了对方一眼


“响——!”


李响哎了一声,将手上的围巾往安欣脖子上套,又抬手压了压对方的腰,示意安小猫老实一点,别乱动


安欣挣扎不成,又当着犯人的面,涨红了耳根,低声警告:


“响…!还有别人在呢!”


李响也低声笑笑,问:“那又怎么样?安警官不冷吗?”看着面前的红苹果,李响终于放开对方,小声说:


“…换了平常,我还得亲你一下呢…”


安欣假装听不见,但却有些顺拐了,又让对方好一顿笑


“安警官…我,我想上厕所”那个中年男人忽然开口,额头上冒出了点点细汗,似乎看上去真的很急的样子


安欣点点头,又回头看看李响,见对方正在和别的队友交接,于是拎着中年男人的手铐,冲李响喊了一声


“响!我们去厕所一趟啊!”


李响看上去也想过来,但手边的工作还没对接完,只好冲安欣点点头,示意自己知道了,待会儿再去找他们


“走吧”


“能不能把这个…”中年男人抬了抬手,连带着手铐叮当作响,他讨好似的笑笑


“把这个开一下…不方便吗不是”


安欣看他真不方便,也有些为难的皱眉,含糊半晌,还是说:


“不行的,我们有规定”


那男人见有戏,于是更加可怜的示弱求他


“规矩是死的,人是活的嘛——安警官不会这么不通人情吧?”


安欣抿着嘴,义正言辞的拒绝他:“不行,规定就是规定!万一你出了什么事,谁来负责?再者…”


安欣忽然卡了壳,别扭道:


“你要真不方便,我帮你也成…”


正巧从走廊上吹过一阵冷风,冻的中年男人一个激灵,他嘴角抽了抽,干笑两声开口:


“哈,哈哈…安警官真会说笑,不用,我自己来就行,我理解…服从安排,应该的”


进了厕所,安欣自觉背过身,耳边忽然传来一阵劲风,他察觉不对,下意识低头向身后一扫腿


糟…力度没用够,没绊倒!


安欣于是就地一扑,向一旁躲去,抬头发现中年男人和一个蒙面人站在一起,暗自懊恼自己为什么要答应他来上厕所


早知道多带几个人了!


忽然,另一道力从安欣肩上传来,他来不及多想,一个肘击向后打去


得手了!


身后的男人闷哼一声,却没松手,另一只手摸出了一管针剂,干净利落的扎在安欣脖颈上,快速推了进去


安欣只觉得颈上一凉,随后是液体在血管快速流动的疼


他手猛地一泄劲,捂住针口,双手有些细微的颤抖,安欣强装镇定,扯着不知什么时候撞伤的嘴角笑了笑,问那个中年男人


“我什么身份啊,用得着你们三个阴我?”


“安欣,只是误伤,误伤,手铐还你,咱们再会啊!”中年男人笑了笑


说着,从一个隔间的后门离开了

安欣锤了一下洗手台,呼叫支援后缓缓蹲了下来,那一针又准又急,到现在依旧刺痛,实在折磨人


安欣其实是受不了疼的,平时破个皮都想让李响看看,最疼的一次是右肩的穿刺伤


但受不了和忍不了不一样,他可以忍,所以从小人们就知道,那个怕疼,却要当刑警的安欣,是个顶坚强的小孩


“安子!安欣!安欣…!”


安欣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发现自己在医院躺着,他哑着嗓子叫了一声,带着特有的粘腻


“响…?”


李响连忙拉起他的手,慌忙应了几声,嗓子也是沙哑的


“哎,哎,我在呢,在呢”


李响亲了亲安欣的手心,眼睛红红的


“你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难受?”


安欣想用另一只手摸摸那个针眼,伸到一半却被李响摁住了,只好小声说:


“响,我脖子疼…”


安欣说话总是喜欢带些南方调子,糯糯的,像是笔触圆滑不带笔锋的汉字,而且还总是不自觉拉长音,小声说话就跟撒娇似的

李响牵着安欣的双手搓了搓,勉强笑着,放轻了语气,跟哄小孩一样


“不能摸,医生刚给你消过毒”


“要是实在疼,就再睡一觉”


安欣摇摇头,瘪着嘴不说话


李响看他这样好笑的紧,俯身亲了亲对方小巧的鼻尖,抵着安欣的额头给了他一个极轻巧的吻


安欣哎呀一声,试图用被子挡住脸,没成,又被小鸡叨米似的啄了几下


“李响——!”


李响立刻坐正,俯在安欣的枕头边上,笑的温柔


“不闹啦?”


安欣一蒙头,哝哝:


“谁在跟你闹呀…我还气着呢!”


“气什么?这里没别人,就咱们,总可以亲一下的吧?”


安欣隔着被子踹他一脚,又羞又气


这个李响,怎么谈了恋爱反而不正经了?!


“谁在气这个?!我是,我是在气我自己,让他给跑了”


李响不吭声了,气氛忽然沉闷起来


树叶哗啦啦作响,不住的拍打着半开的窗户,空气中传来一股潮湿的灰尘气息


“响,把窗户关上吧,有点冷”


李响起身,安欣又问:


“是不是下雨了?我闻到了”


李警官看了眼窗外,略略一点头,确实下雨了


“响”


“他给我注射的什么东西?”


安欣不知道什么时候坐起来了,平静的发问


李响的手还捏着窗沿,手背起了一层青筋,那是太用力而绷出来的,良久,他才叹息一声,不甘心道:


“不知道,总之,好消息是不是什么毒/品,也不是什么对身体有害的麻药,更不是什么病毒…之类的…”


他牵强的笑笑,想起安欣看不见,这才收起笑容,关上窗户,回到安欣身旁,牵着自家恋人的手摩挲着


“可是…”


安欣补充


“也可能是艾/滋病毒…他前期也查无可查,只有——”


“安欣!”


安欣被李响吼的一愣,但顿了顿,还是坚持说完


“…只有后期病发了——”


“安欣!”


李响扑到安欣身上抱他,几乎圈住安心整个身子,用力之大,好像要将对方揉入骨血之中,他祈求道:


“别说了,别说了…”


“我知道,都明白的…我只是不想这么想…”


“安子,你想自己点好的吧,就当是为了我,好吗?”


安欣被他抱的有些疼,但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抬手回抱对方,轻轻拍了拍李响的背


李响的怀抱很温暖,也很大,已经可以完全把安欣抱在怀里了,其实他们差不多高,只是安欣的骨架比对方小一些,身高上再吃些亏,对比起来就显得娇小许多了


但此时,李响紧紧的抱着他不撒手,眼眶都被逼红了,像只没有安全感的德牧,只能在安小猫的怀里找安慰


这样保持了一会儿,安欣揉揉李响的头,柔声安抚


“好了,我知道你担心我”


“我没事,肯定没事的呀,你看我一点不舒服也没有嘛——”


“响,安心好了”


李响埋头在他颈侧,声音闷闷的


“嗯,安心”


京海,旧厂街


“强哥,出来买菜啊?”


“强哥,最近小灵通生意怎么样啊?”


“强哥,欸!不用不用,都是邻居,不用你钱,算我送小盛他们吃的…”


高启强于是一面笑着与众人寒暄,一面接过一袋袋肉菜


“欸,都好都好,生意兴隆啊,生意兴隆”


高启强路过医院,眼尖的看见李响和安欣站在门口,李响正给对方披大衣,他有些心虚,但安欣已经看见了他,抬起左手挥了挥


于是高启强满脸堆笑的小跑过去


“安警官!李警官!”


“老高,这么巧?”


安欣扬起一个笑脸,问


“买菜去了?这几天店里不忙?”


高启强也笑笑,说:“不怎么忙,安警官你这手——?前些天不是好了吗?怎么又吊上了?”


安欣挠挠头,李响在一旁忍不住数落他“他前几天根本没好,自己硬要拆,这不,做任务又磕了下,又吊上了呗”说着,颇有些心疼的骂了一句:


“就是死轴”


“响…!”


安欣不满抗议


“我前几天明明就是好了的呀!”


说话间,他将左手伸进李响右手边的内兜里,拿出一组照片,问高启强


“这几个人,你认识吗?”


高启强接过仔细辨了辨,从中拿出一张


“前两个不清楚,这个人…有点像一家私人诊所的医生”


安欣一看,说的,正是那天扎他脖子的那个人,不禁咂舌


怪不得扎的那么准,原来是专业对口哦…


“好,感谢”


“哎,好…应该的,应该的”


高启强点点头,犹豫着问:“这三个人,额…为什么…方便说吗?”


李响和安欣对视一眼,告诉他:“袭/警”


“诶呀…”高启强有些惊讶“那确实不得了…好,我会帮你们留意的,发现了我就通知你们”


待高启强走后,李响拍了拍安欣的肩


“好了,问也问了,总该满意了吧?”


安欣还是有些不平衡,鼓着嘴嘟囔


“所以究竟为什么不让我一起出任务啊?”


他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,飞出老远


“我现在明明没什么事…针也打了,检查也做了,为什么不让我去啊?连张彪都去了…!”


李响无奈的追上安欣,两人并肩走着,他安慰对方


“这不也是担心你?我们大家都想让你歇歇,这次卧底任务也不算完全失败,逃走的也跑不远,你不右手旧伤复发了吗?老实呆着吧!”


安心还是不满意,一路走的哼哼唧唧的,像是在路边无故被人踹了一脚骂骂咧咧的小土猫——憋着气呢!


“…可是连张彪都去了”


李响愣了一秒,失笑


“不是…合着是不满意张彪呐?”


安欣只是别着头,不答


李响捏捏自家恋人脸上的软肉,越看越可爱,又上嘴啃了一口


被啃了一脸口水的安欣欣嫌弃的哎了几声,又上手搓了搓脸,看着近乎乐的找不着边的李响,气的扯着对方的领子也上嘴啃他


“欸!安子安子!别咬,别咬…”


安欣报复似的去咬李响的下唇,被抵着腰掐了一把,才不甘不愿的软了力道


分开时,两个人都有些喘


“开心了?”


李响轻笑,用鼻尖轻轻蹭了蹭安欣的脸颊,又叼着对方的嘴唇轻啄舔舐,吞下了安欣含浑的应答


“好了…”安欣用手撑开他的脸,耳尖红的似要滴血


“别闹,怎么这么爱亲人啊…”


李响又顺便吻了吻他的手心,笑得灿烂,反驳


“明明只有你——”


安欣盯着他看了几秒,忽然正色道:


“响,你今天很粘人,为什么?”


李响沉默一秒,叹了口气,认输一样勾住安欣的指尖,两人十指相扣


“我在害怕啊…”他笑笑


“小没良心的,你倒是转头就走”


“我害怕,怕你真的出事”


“安欣,我真不喜欢你冒险,比起别的,我更希望你这一生平安喜乐,长命百岁”


安欣张了张嘴,又闭上,他艰难地吐出一句:“响,你知道我们是干什么的”


李响猛地松了一口气,他点点头,轻松道:“是啊——所以我不拦你”


这个年轻人眼睛亮亮的,语气庄重,许下了一个在他心里比生命更重要的誓言


他说:


“所以啊…安欣,你只管向前走吧,我永远在你身后”


“安心向前,不用回头”


“响…”安心的眼尾起了一抹红痕,委屈的上前一把抱住了李响,将头埋了他的脖颈处,湿漉漉的说:


“我以为…连你也想让我放弃呀,你怎么这样说话啊——”


李响轻拍他的背,笑了


“因为我们安欣是个固执鬼,不听劝的热血笨蛋”


李响低头吻他的眼尾,尝到了一丝咸湿


“因为我们安欣是个好警察,是个坚强的人…”


“我尊重你的想法,安子,但同时我也希望咱们安全第一,好吗?”


安欣在对方衣领上蹭了蹭,小声道:“特殊情况除外…!”


李响失笑


忽然,李响的电话铃响起,他接起来应了几声,随即瞪大了眼睛看向安欣,嘴角止不住的上扬,他将手机递到对方耳边


“喂…?”


“喂!安欣是吧?”


电话里是张彪的声音,他听上去又高兴又不耐烦,似乎还有一丝恼怒…?


“我真的服了!安欣!——噢,没说服你…哎,不是,总之你自己听——”


张彪将手机放在一旁,对已经抓到的中年男人和他的医生吼道:


“来来来,再说一遍针管是什么?”


那医生声音听上去都有些哽咽了,只听他抖着嗓子说道:


“真,真的只是葡萄糖啊!当时那么急,真没准备别的…我也没那个胆儿啊!只是扎的准又推的急——那位安警官明显是劳累过度晕倒的!这…跟我真的没关系啊!”


张彪说了一句行了,又对安欣那边说


“听见了?压根没事儿!真不知道李响在哪一个劲儿担心什么…得了,我的消息送到了,你可歇着吧,当心 劳 累 过 度”


安欣整个人都被吵懵了,最后是李响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这才反应过来


他感觉扔下了千斤的担子,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,轻松不少


他说:


“看,我就说我没事嘛,虚惊一场”


李响的笑就没落下来过


“嗯,虚惊一场”


也许,对于重大事件时,如果是坏事,虚惊一场,就是最完美的答卷


“响,我忽然想起来,我今天一天都没说爱你”


“现在说也不迟”


安欣望着他的眼睛,轻轻弯了眼尾


“我爱你”


李响笑了


因为虚惊一场,所以,说什么也不迟


他说:“我也是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啦没啦!


嘿嘿嘿响欣是什么纯爱小情侣呀!呜呜呜我要疯了!


就要纯糖,就要纯糖!


爱你们o(≧v≦)o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