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vender.林

(Q)L林的停车场:669742004(aph)
小狗院长,潮了!:757571731(潮右)

瑞雪兆丰年⑤(完结)【米耀】

(民国,普设)


(准军/阀米×戏子卧底耀)


(是完结篇!这五篇的总字数和我估算的差不多!7k+!好耶!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3

这个社会本来就不公平


就像唱戏的与听戏的


就像卖早餐的与吃早餐的


就像打工的与读书的


就像起早贪黑的与酣然入梦的


怎么样才算是公平呢?我听到有人这样问


这是无解的


你爱上一个人,却无法让那个人与你爱对方的情谊相同,这当然不公平,可是这也没有办法,因为感情是很复杂的东西,永远无法真正的公平或相同


就像阿尔弗雷德站在昏黄的灯光下笑着说:


“我教你跳圆舞曲吧?怎么样?”


就像王耀垂着头,神情不明的沉默良久,半响,却摇了摇头


就像现在,王耀骑在阿尔弗雷德身上,嘴唇擦过对方的脖子,垂着眼帘轻声道:


“如果你不想被我咬掉一块肉的话,最好现在就杀了我”


就像阿尔弗雷德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亲吻王耀的嘴角,而王耀落了泪


都说戏子无情,可真无情的,大底,是算不上一个好角儿的


14

阿尔弗雷德守不住了


他久久的凝望着夜空,听着远方越来越近的木仓声,忽然无声的笑了,他用胳膊肘轻轻碰了碰王耀,依旧是那副阳光帅气的模样


“王耀”


他这样说:


“我活不了了”


王耀同他并排坐着,闻言淡淡道:“嗯,我知道”


于是阿尔弗又静了一会儿,长呼一口气,轻松的说:“不过你还能活…他们一直以为是我抓了你”


王耀失笑反问:“什么叫一直以为?难道不是事实?”


阿尔弗雷德忽然傻笑起来“是,怎么不是”


他说:


“我只是挺高兴的,至少你可以活!至少没人说你和我鬼混!至少…至少…”


他有太多个至少想说了,但一时,却想不起来说那个


他不说话了,良久,才低低的蹦出一句:


“至少,你不用背上内/奸的名号…”


王耀笑笑,还有心情开玩笑,他说:“城里的人都觉得我们没关系?不应该啊…!我们明明那么亲密!”


对方也笑了,肩胛低低的抖动着


“是啊…也许是没人往那方面想?”


有清风吹过,两人都没有再说话,木仓声又近了


“今天是除夕,耀”


王耀撇他一眼,拢了拢刚刚被风吹乱的发丝,随口道:“嗯,怎么了”


“抱一下吧”阿尔弗雷德弯着眉眼,张开双臂“我们,好像还没有正经拥抱过呢”


于是王耀轻轻凑了过去,将对方拥住,拍了拍他的背


“我是错的吗?”


“是”


阿尔弗雷德笑了


“…我还没说我问的是什么呢!”


王耀趴在他的肩膀上,拨弄着他的金发,听完这句话,漫不经心又带了点肯定的答道:


“无非是战/争之类的…我说的是不是?”


“是——”阿尔弗雷德侧头亲了亲王耀的耳朵


“我的王老板太聪明了吧!”


“少来这套…”


他们沉默着拥在一起


“耀,他们要过来了”


“我听见了”


于是阿尔弗雷德推开了王耀,恋恋不舍的,深深的望着对方,像是要把对方的模样刻进脑海里,好像这样,下次就依旧能找到


王耀想了想,问:“你害怕吗?”这个金发的年轻人摇了摇头,他说,我有你在,所以不怕


良久,他低下头,用手摩挲着对方泛起一抹红的眼尾


“你们北/阀军还真是执着…前几天明明被我重创了!却还是这么快打进来了…”


王耀有些自豪的挺了挺胸膛,他轻声低语:“野火烧不尽,阿尔弗…”


阿尔弗雷德爽朗的笑起来,将木仓递到王耀手里,他望着对方,眼中,尽是轻松,和不舍


“你可以吗?会不会用?”


王耀一挑眉,显得有些俏皮,他熟练的上/膛


阿尔弗失笑:“好吧,亲爱的…小瞧你了”


“我只愿意死在你手里”


王耀举起木仓,玩笑似的问:“还有什么想说的吗?——快点哦,他们要来了”


对方认真的想了想


“我爱你…”


所以,请一定要记得我,不要忘记我


王耀打断他,笑着,但眼神坚定


“阿尔,王耀爱你,从始至终”


阿尔弗雷德愣住了,他哈哈笑出声,眼眶发红,声音…有些哽咽了


“有的时候…我会希望我们可以光明正大的拜天地”


金发青年咧着嘴傻笑,晶莹的泪珠还挂在脸边


“下次再见面时,可千万别再扇我啦!”他笑嘻嘻的,就是眼泪止不住的流“…真的,太疼了呀…”


木仓响了


天也亮了


15

除夕夜下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雪,不过两三天就停了,对于人民来说刚刚好


阿尔弗雷德死了,王耀亲手杀的


他是洪城的功臣


但他没在洪城停留多久


也许是因为雪太大了


洪城的人民没什么变化,只是依旧天刚泛白就起来,直到夜里也热闹


什么变化也没有


除夕那天,三个小孩偷偷跟着大部队回到了洪城,四个人紧紧的抱在一起,三小只都非常高兴,唯独王耀泣不成声


但他们什么也没问,也同样什么都没说


王晓梅曾经在那几天问他:


“大哥…很喜欢雪吗?”


王耀笑笑,说:


“嗯”他望着连绵的大雪,过了一会儿,又道:


“明年会是大丰收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嘿嘿,完结啦!


想不到吧!其实是一个晚上更四篇的!


天啊,我现在好兴奋啊!所以只好趁着这股劲儿码字了!


这篇…和上一篇方寸一样是be呢…(目移)


指个路:  方寸 


但是,完全没关系的吧!


总之,就这样完结了


超级无敌爱你们哦!(「・ω・)「♡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